Q & A

輔仁大學教育學院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位學程Q&A

一、什麼是『學位學程』?為什麼不叫做『學系』?

『學位學程』意指授與學位之跨系、所、院專業領域之課程設計及組合,由系、所、院提供授課師資、教學設備空間等資源,學位授予與修業相關規定均比照學系辦理。換句話說,『學位學程』就跟學系是一樣,差別在於『學位學程』提供比學系更彈性的跨領域課程與師資,更能符合世界潮流與就業趨勢。

二、請問貴系為什麼要叫做「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呢?

有以下兩個原因:

運休學程結合了管理基礎、實務操作、專業知能應用、特色學科及休閒術科等相關課程,由本校體育系、資管系、企管系、經濟系、餐旅系、傳播學院及法律學院等資源的整合,所學的內容更是符合未來運動與休閒產業的願景與發展。

此外,增設運休學程也可以讓業界人士進行進修,進而獲得大學學歷的資格,所以,無論是應屆畢業的高中職生或者對運動與休閒產業有興趣的業界人士也歡迎來本系(學程)修讀喔!

三、我對運動與休閒產業很有興趣,正好看到輔大有【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位學程】,想請問貴系的入學方式有哪些?

入學方式有兩種,分別是申請入學和考試分發。
1.申請入學

(1)第一階段:報名日期約每年的二月。(103.02.21~103.03.06)
篩選方式:依學科能力測驗成績之「社會、英文、國文」篩選擇優進入第二階段。(篩選75名進入面試)

(2)第二階段:甄試日期約每年的四月。(103.04.12,錄取25名)
錄取標準:學測三科平均級分30%+指定項目考試70%(書面審查20%、口試50%) ,分數高者擇優錄取。

2.考試入學:

(1)報名日期約每年五月,考試日期約每年七月(依當學年度招生簡章為主)
(2)本項考試為本校獨立招生,以「揭榜方式」分發。(錄取30名)
(3)考試入學科目:國文、英文、數學。
(詳情請見本校進修學士班申請入學/考試入學招生簡章,以及招生資訊網http://www.adm.fju.edu.tw)

四、請問有限定本科生才能報考嗎?

沒有,只要對運動與休閒產業有興趣的高中職畢業同學或者業界人士皆可報考喔! 我們也十分歡迎跨領域的同學就讀本系。

五、貴系的名稱為學士學位學程,請問畢業之後就有大學學歷嗎?

是的,【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位學程】與一般大學學系一樣,修讀四年畢業,畢業後便擁有體育學士畢業證書。

六、日間部與進修部的畢業證書是否有別?

目前本校日間部與進修部的畢業證書為同一張樣式,因此進修部的畢業證書與日間部一樣,不會註明進修部三個字。

七、上課時間為何?

(1) 週一至週五晚上6:40 ~ 10:10 及週六下午 1:40 ~ 10:10
(2) 部份選修科目(視排課狀況,絕少部份選修可能排於此時段)為週一至週五下午3:40 ~ 10:10、週六及週日全日

八、為何要選擇輔大進修部的【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就讀?

1. 本系必選修課程內容結合管理基礎應用、專業知能、實務實習、特色學科及休閒術科等相關課程,,符合未來就業的專長與趨勢,可以提升畢業生的競爭力。
2. 本系專兼任教師師資陣容齊全,授課教師皆為本校專任教師或是在業界有實務經驗的兼任教師。
3. 週一至週五的晚上與星期六上課,白天可以在業界工作或工讀,利用夜間進修,達到學以致用的目的。
4. 修課內容比照日間部,學費卻較日間部低廉,可以減輕學費負擔。
5. 運休學程為正式大學部學制(只是上課時間為晚上及週六),正常四年即可畢業(修完規定的128學分)並取得大學畢業證書,畢業證書與本校日間部是同一樣式沒有不同(不會註明進修部)。
6. 本校交通方便,位於新莊線輔大捷運站1號出口,到台北市中心只要24分鐘,無論上班或就學都十分方便。
7. 輔仁大學為全台唯一天主教宗座大學(天主教教廷承認),未來出國留學為國際大部分學校承認。
8. 輔仁大學校園優美,學院齊全,教學資源豐富,辦學成果有口皆碑。
 

Best viewed with monitor setting of 1024*768.
Copyright 2024 ©. Program of Sport Recreation Management